鸿运国际

                                                      来源:鸿运国际
                                                      发稿时间:2020-08-14 06:36:54

                                                      谷歌一位女发言人则表示,这份研究报告存在“误解”,因为YouTube平台上的政治广告投放是一项“范围广泛的营销活动”,并不针对特定的YouTube频道投放。她说:“政治广告商通常在所有新闻频道上开展竞选活动,并将这些竞选活动广泛地指向一些关键州的用户。”

                                                      去年,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委员会曾发布一份针对孔子学院的调查报告,称这些机构试图影响美国公众意见,应该加以限制。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当时曾强调,现在美方个别人和个别机构毫无根据地将孔子学院这一正常的中美教育交流项目政治化,表现出典型的冷战思维。希望这些人能真正考虑美国公众、学生、老师和家长对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正当迫切需求,不要动辄把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活动政治化。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将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的驻美机构作为“外国使团”列管。这是美国继当地时间2月18日,将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发行机构作为“外国使团”列管后,对中国媒体和新闻工作者正常工作的再次粗暴打压,对中国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合法正当权益的再次粗暴侵犯,将进一步严重干扰中国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8月14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关于河北省三河市通报的与京关联密切接触者情况的说明。8月14日,河北省三河市疾控中心公布北京市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于某的行程,要求其密切接触者主动报告情况。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3日援引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网络安全公司“Omelas”的最新调查报告称,本月,特朗普竞选团队在一些中国官方媒体的YouTube频道上投放了至少22条竞选广告。不仅如此,该报告还显示,其竞选团队在一些俄罗斯官媒的YouTube频道上也投放了39条竞选广告。据悉,YouTube是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为用户提供下载、观看及分享影片或短片的服务。

                                                      据报道,针对此事,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言人萨曼莎·扎格(Samantha Zager)则解释称,他们并非“故意”在这些平台上投放广告。扎格在发给《新闻周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没有以那些YouTube频道为目标。但根据YouTube的规定,全球的政治广告商只能根据用户的年龄、性别、邮政编码和帖子内容来投放广告。”

                                                      另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被投放了特朗普竞选广告的中国官媒频道包括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俄罗斯官媒则包括“今日俄罗斯”(RT)以及一些与俄罗斯政府相关的频道。

                                                      彭博社:中国的孔子学院面临美国有关登记要求

                                                      此前,特朗普政府还曾将部分中国媒体在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针对美方将中国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4家中国媒体在美机构列管为“外国使团”,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年6月强调,中方强烈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意识形态偏见,立即停止和纠正这种损人不利己的错误做法。否则,中方将不得不作出必要、正当反应。

                                                      赵立坚称,这已经是美方第二次将中国媒体在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了。这是美方赤裸裸对中国媒体政治打压的又一例证,将进一步严重干扰中国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也进一步暴露出美方标榜的所谓新闻和言论自由的虚伪性。

                                                      彭博社认为,这一决定将意味着认定孔子学院是由外国政府“实质上拥有或有效控制”的,而这将使得这些学院接受与(外国驻美)大使馆以及领事馆类似的行政管理要求。彭博社称,美国国务院还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有关置评请求。